信息查阅平台搭在“云端”上 企业精准服务送到“家门口” ( 2020.03.03 )

一、基本情况

在前期进行的徐汇区“大走访大调研”工作中,有企业提出了“上海发布微信公众号做得不错,但信息太多,希望徐汇能开设区域性政府公众号的‘企业版’,更有针对性,便于查阅了解信息”的诉求。徐汇区商务和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在整理调研诉求过程中,发现像 “需要信息发布窗口,需要政策查询” 之类的诉求占了很大比重。如何让企业和政府部门沟通顺畅,让现有企业扶持政策更好落地,打通这最后一公里?成为徐汇在中小企业服务工作中研究的重点。

二、主要工作举措

为了更好解决企业的这些诉求,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徐汇区商务委员会主动牵头,协同各相关产业部门共同商议,重新构建了“徐汇企业服务”微信公众号框架,并升级了“徐汇企业服务随心选”平台,集聚徐汇区优质的社会化企业服务资源,并结合先进的大数据及高效的智能搜索引擎,为中小微企业打造了简明的“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为查阅平台开通微信公众号,增设政策服务、创业创新、金融服务、法律服务、诉求反映等多个专栏,为企业提供“家门口、指尖上、一体化”服务,力求做到各类政策条款 “一键查询”、精准对接;各方专业服务“一网尽享”、全面覆盖;各种企业诉求 “一门受理”、全程闭环,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及满意度。同时在上海“企业服务云”上开通了徐汇“随心选”板块,做到上下贯通、左右联通。

三、取得成效

截止到2019年9月,通过徐汇企业服务“随心选”平台共发布各类政策243条,服务企业3000多家次,解决各类需求1300多条。在2019年的上海市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专题工作会上,专门围绕“随心选”特色和亮点做了交流发言,人民网、新民晚报等十多家媒体平台也对“随心选”平台做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