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会计报表转换,实现财务报表数据的“零录入” 《会计报表转换工具操作手册》 ( 2019.06.19 )

eTax@SH网上电子申报客户端会计报表导入

操作手册

一、前提:

该功能只支持ZL001企业会计准则(一般企业)财务报表、ZL015企业会计制度财务报表、ZL019小企业会计准则财务报表。

通过财务软件(用友、金蝶、速达等)中导出的财务报表EXCEL文件,转换为网上电子申报客户端可支持的格式,实现财务报表数据的“零录入”。

二、流程:

在【填写】会计报表时点击右上角【菜单】-【数据转换】

选择导入文件

1) 从财务软件中导出财务报表,不会导出可点击”如何导出“去查看具体操作方法;若无财务软件也可点击”财务报表模板“下载即可使用。

2) 点击“选择文件”按钮,选择相应的财务报表文件。

3) 导入完财务报表文件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财务报表,匹配报表可修改,完成后点击 “下一步”。

进行科目匹配与数据预览

1) 导入完文件之后,系统会自动识别科目匹配情况,如果没有问题,工具会在页面上方提醒已经导入成功。如果数据有误,点击页面最下方的“科目调整”,手工匹配。

2) 若匹配不全,会弹窗提醒,并以红底色标注不匹配项的位置,方便手动匹配。若试算不平,会在报表顶部展示出试算结果。调整好之后,点击”数据预览“即可。

一键导出

1) 如果检查数据无误,直接点击页面最下方的“一键导出”。

2) 提示:导出成功后,可在客户端直接查看报表导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