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如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今天这个会议作部署 ( 2021.02.19 )

  上海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大会今天(19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坚定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刀刃向内、积极进取,加快把上海建设成为贸易投资最便利、审批事项最少、行政效率最高、服务管理最规范、法治体系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坚持以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为落脚点,坚持大胆闯、率先试、自主改,坚持改革的系统集成。

1.png

  龚正指出,三年多来,上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实施了377项改革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下一步,要抓住重点和关键,坚持以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为落脚点,坚持大胆闯、率先试、自主改,坚持改革的系统集成,扎实推动“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的重大突破。要抓好“实处落”“精准放”“分类管”“强服务”“行法治”“减税费”这六个着力点,完成好国家赋予的重大改革任务,深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最大限度为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增添便利。

  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清单,优化督查考核。

2.png

  龚正指出,要抓紧抓实、全程发力,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要细化任务清单,加快把任务、要求转化为实施方案,把方案转化为任务书、路线图。要优化督查考核,复制推广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建立问题清单通报机制,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推动形成优化营商环境“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作工作部署。浦东新区、市交通委、市税务局、上海海关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