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网上办理指南 ( 2019.06.19 )

一、业务概述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本市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电子退税,实现退税申请、退税审批、退库办理网上全流程无纸化办理,有效减少退税审批资料,加速退税办理时限,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二、业务前提

1.纳税人非总非分机构。

2.纳税人申请时无欠税。

3.纳税人登记状态为正常。

4.纳税人只有一条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03的多缴税额,且无误收退税(费)。

5.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申请退税金额500万以下。

三、功能节点

网上办税服务厅——我要办事——申报纳税——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

四、操作步骤

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选择右侧“我要办事”中的“申报纳税”菜单,点击“汇算清缴结算多缴退抵税”后的[办理]按钮,进入办理页面。

(一)填写表单

同意办事须知后填写表单内容,注意:标*的项目为必填项目。如退库申请人与纳税人不一致、退库申请人与退库收款人不一致、退库账号与原缴款账号不一致,请务必在备注中准确说明。(如纳税人不符合汇算清缴退税条件,则系统自动提示“不符合受理条件,无法办理”)

(二)上传附件并签名

注意:此申请不需要上传资料,请点击[签名并上传]按钮。

插入CA证书,输入正确的CA密码,点击[确定]按钮继续操作。

请仔细阅读提示信息,知晓CA证书的法律效力。如无问题,点击[确定]按钮继续操作。

点击[确定]按钮返回事项列表。

提交成功的事项可以在“事项进度”中进行查询受理状态。

点击“文书号”可以查询详细情况。

根据办理情况,通知书效果如下:

1.受理通知书

2.结果通知书

点击已提交的附列资料可以查看《退(抵)税申请表》,效果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