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第9号台风“利奇马”安全防范和应急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8日 文号:沪粮仓〔2019〕59号)

沪粮仓〔2019〕59号

各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良友(集团)有限公司、中储粮上海直属库、上海中储粮储备有限公司及有关企业: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分析,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正在逼近我国华东沿海地区,预计将于8月10日白天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也可能在浙江近海北上。受其影响,9日-11日本市将有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暴雨,局地大暴雨,阵风8-10级,沿江沿海10-11级。根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沪汛部电[2019]1号),现就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力投入。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全力投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主动加强与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切实将各项防范措施抓严抓细抓实抓到位,扎扎实实做好抗击台风的准备。 二、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单位要服从抢险救灾统一指挥,认真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要加强对企业库区、仓储设施和仓储设施建设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工作,建筑工地及时采取停工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在库粮油安全、储备物资安全及在建粮油仓库施工安全。 三、加强应急保障各项工作。要持续关注,密切跟踪台风实时路径,掌握粮食和物资储备相关情况,发现趋势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好物资保障、粮食保障等各项应急保障准备。要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和重大问题,要按规定及时报告。

应急联系人:陈 辉 62874530*2530 18930598721

张 帅 62874530*2531 18930598512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