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版公共信用信息“三清单”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7日 文号:沪发改信用〔2020〕1号)

沪发改信用〔2020〕1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落实《关于本市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沪府发〔2017〕92号)有关要求,根据年度工作安排,拟启动2020版公共信用信息“三清单”及政务诚信“三清单”编制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加强增信信息归集力度。根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信息归集目录》(2019年版)有关要求,结合2019年度市人大执法检查意见,请相关单位增加纳税信息、公积金缴存信息、社保缴费信息、公用事业缴费信息等增信信息,并将其纳入数据清单编制范围。

2、完善目录编制。数据清单编制过程中,请各区各部门梳理历年报送数据事项,除“双公示”信息外,原则上近三年内未产生真实数据的信息事项不纳入本年度数据清单编制范围。各区数据清单不应包含市级条线部门归口报送的信息事项,应重点梳理属地独有的信息事项并纳入数据清单,体现差异化。应用清单编制过程中,请各单位梳理本单位的应用事项,按照实际情况进行报送,未产生实际应用的事项不建议纳入清单。

3、规范目录执行。请各单位根据编制的数据、行为、应用清单,严格推进目录执行落实,我委将对三清单的执行情况定期检查,形成常态工作机制。

请各单位按照《“三清单”编制工作要求》(附件1),填写《信用三清单报送表》(附件2)及《政务诚信三清单报送表》(附件3)。请将相关材料于1月31日前报送市信用中心进行预审,并于2月15日前完成正式报送。

附件1:“三清单”编制工作要求

    2:信用三清单报送表

    3:政务诚信三清单报送表


联系人:

市发改委

信用处

王磊

23112991

数据清单、行为清单(含政务数据清单、行为清单)填制咨询联系人

市信用中心

秦川

62125215

/18116032162

应用清单(含政务应用清单)填制咨询联系人

市信用中心

权杰庆

62125153

/18116032165

维护账号申请及在线填报联系人

市信用中心

杨斌

62125230/

18116032166

“三清单”纸质材料寄送联系人

市信用中心

赵靓玉

62125663 18800202858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月13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