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积极组织参加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30日 文号:沪发改信〔2019〕3号)

沪发改信〔2019〕3号

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有关单位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积极参加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附件1),启动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形成一批典型性、示范性信用承诺书,加快推动信用承诺工作,创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现将活动参与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1、承诺类型。征集的信用承诺书分为行政、市场和行业类信用承诺书三个类型。其中行政类信用承诺书包括审批替代型、容缺受理型、信用修复型三类。市场类信用承诺书包括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和面向特定主体承诺两类。信用承诺类型详见《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公告》(附件2)。

2、申报要求。提交的信用承诺书须在201911前已投入使用。申报材料包括承诺书PDF版、签署及使用介绍说明、相关制度文件、工作成效、创新点说明及信用承诺案例等(详见附件2)。

3、申报渠道。请各区、各部门梳理本单位信用承诺开展情况,并将相关要求转发至相关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发动社会广泛参与,于21前推荐申报优秀信用承诺书案例。其中,行政类信用承诺书请提交至我委,统一归集汇总后上报;市场类、行业类信用承诺书请提交至《中国信用》杂志。

请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按照附件2要求组织遴选优秀信用承诺书案例进行申报。活动参与情况将纳入本市年度信用工作考核,并作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示范创建城市评选的重要参考依据。

联系人:信用处 王磊 23112991 章蕾 23113980

《中国信用》杂志编辑部

王砾尧 010-56805189 岁正阳 010-56805037

箱:信用处:xyc@shdrc.gov.cn

《中国信用》杂志:Chinacreditmaga@163.com

附件1《关于积极参加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2《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公告》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124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