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调整后的《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8日 文号:沪发改社〔2019〕52号)

沪发改社〔2019〕52号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委、办、局:

2017年11月21日,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沪府发〔2017〕87号,以下简称《清单》)。2018年8月,经市政府同意,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牵头对《清单》进行了第一次动态调整。2019年以来,国家对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时本市《清单》部分服务项目的保障标准、牵头负责单位等也有所变化。根据《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管理办法》,近期,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会同相关部门对《清单》作了调整更新,将服务领域调整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优军优抚服务和文化体育保障”,并更新了部分服务项目的保障标准和牵头责任单位,服务项目数量不变。

经报请市政府同意,现将调整后的《清单》印发给你们。《清单》是本市各级政府履行基本公共服务职责的重要依据,也是政府对市民的承诺。请对照《清单》逐一落实,确保基本公共服务应保尽保,努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特此通知。

附件:调整后的《上海市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清单》.xlsx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

            2019年12月20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