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本市市级体育产业联系点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7日 文号:沪发改社〔2015〕86号)

沪发改社〔2015〕86号

浦东新区政府、崇明县政府:

根据《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 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沪府发〔2015〕26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中关于“建立市级联系点机制”的要求,市发展改革委、市体育局委托专业机构对各区县申报的体育产业联系点材料进行了评审,现将确定的联系点名单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联系点名单

为鼓励区县政府加快发展本地区的体育产业,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任务,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现确定浦东新区、崇明县等2个区县为本市市级体育产业联系点。

二、关于联系点工作方案

请根据《实施意见》要求,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从发展基础、主要目标、工作任务和进度计划、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方案》,重点突出2016年的工作计划和预期成果,于2016年1月15日前报送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体育局。

三、关于组织实施要求

1、加强组织实施。区县政府是联系点工作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联系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要建立联系点工作机制,根据上报的工作方案,按时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地。区县发展改革和体育部门要在区县政府的领导下,做好具体组织实施工作。

2、注重改革创新。各联系点要按照《实施意见》中明确的主要任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重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赛事管理改革、体育场馆改革、体育社会组织改革、竞技体育改革等改革任务,出台一批政策创新成果,为全市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经验。

3、及时沟通交流。为了促进信息共享和工作交流,请区县发展改革和体育部门认真跟踪和分析本地区体育产业发展的情况,做好信息上报和宣传工作。每年6月底和12月底向市发展改革委和市体育局报送上下半年的工作进展,并及时反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先进做法,以及改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特此通知。

联系人:市发展改革委  陈锡琦  23112845

                  chenxq@shdrc.gov.cn

            市体育局      赵晓珺  63750387

                  zhaoxj1978@163.com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  海  市  体  育  局

                       2015年12月17日

政策性文件留言咨询

(注:1.只接收对该政策性文件的相关咨询;2.留言时请注明政策性文件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