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居民房产继承、遗赠的公证事项收费有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2日 文号:沪发改价调〔2021〕32号)

各区司法局,各公证机构: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司法部《关于进一步完善公证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指导意见》(发改价格〔2021〕1081号)要求,为切实减轻群众公证费用负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对涉及居民房产继承、遗赠的公证事项费用总额实行上限管理,单套居民房产办理上述公证事项原则上费用总额不得超过1万元。

  2、鼓励公证机构之间、公证机构与提供同类服务的市场主体之间开展公平有序竞争,通过竞争促进公证机构加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本通知自2021年11月1日起执行。此前文件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按本通知执行。


                                                        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上海市司法局

                                                        2021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