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局召开确保天然气供应安全座谈会 ( 2009年05月05日 )

    日前,国家能源局在湖北武汉召开确保天然气供应安全座谈会,会议由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和中石油、中华煤气、大唐国际、晋煤集团等9家天然气(煤层气、煤制气)生产企业和城市燃气  经营企业、20个省市发展改革委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为做好天然气安全供应工作,一是要努力提高天然气产量;二是要做好供需衔接;三是要加强需求侧管理;四是供需双方均要做好应急预案;五是建立天然气储备,提高调峰能力;六是构建互联互通天然气管网。从长远看,促进天然气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应从五个方面着手:一是必须加强行业管理,改变天然气长期依附于石油工业的从属地位;二是抓紧研究建立天然气现代监管体系;三是加快天然气立法进程;四是完善市场准入机制,推进透明、公平竞争;五是改革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