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指导意见出台 聚焦9大重点领域 ( 2019年12月04日 )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视察上海时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关于新时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力推动上海服务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响“上海服务”品牌,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科技创新策源功能、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和开放枢纽门户功能,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推动我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近年来,本市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已成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和城市经济活力的重要体现。服务业从业人员数占比从业人员总数比重超过60%。服务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70%,贡献了全市70%的税收,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占总投资比重超过80%,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80%,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实际到位金额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的比重近90%。

《若干意见》围绕上海发展战略,立足上海发展基础和结合上海实际,聚焦目前上海服务业发展存在的结构不优、效率不高、动力不足、主体不强、辐射不广等问题,着眼于提升全球城市核心功能和国际竞争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推进服务业升能级、优结构、增动力、提效率、强品牌,优化市场环境,激发推动服务业创新发展的动力和活力,全面提升服务业的整体质量和水平,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影响力、辐射力的发展新格局,成为我国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区、引领区。

《若干意见》措施实、力度大、创新点多,到底说了啥,一图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