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开展“互联网数据中心信息服务建设项目”和“太阳能光伏检测认证平台”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 2015年12月09日 )

互联网数据中心信息服务建设项目为本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单位为上海数据港投资有限公司。该项目通过购买机柜等硬件设备,建立包括系统维护、管理服务、运作支持服务等方面的软件服务系统,打造一个符合客户需求的互联网数据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太阳能光伏检测认证平台为本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单位为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该项目通过添置测试设备等,实现对晶体硅胶电池组件、薄膜电池组件、光伏组件等零部件进行测试和认证,并提供质量可靠性测试和研究,为光伏企业在质量控制、工艺技术革新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

2015年8月,我委按照项目决策、项目管理、项目绩效等方面的绩效目标,对“互联网数据中心信息服务建设项目”和“太阳能光伏检测认证互联网数据中心信息服务建设项目平台”组织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评价认为:这两个项目都按期完成了建设内容,发挥了公共服务平台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的实施达到了预期目标,并为本市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的使用和管理积累了经验,也为进一步发挥财政性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起到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