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天然气工作会议在江苏召开 ( 2012年10月30日 )

    10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全国天然气工作会议。31个省、市、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经信委、能源局)和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参加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是分析研判当前国内外天然气发展形势、宣传贯彻全国《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天然气利用政策》,部署天然气迎峰度冬工作,促进天然气产业健康协调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保供工作,刘铁男副主任提出六点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天然气运行监测、预测,做好供需衔接;二是挖掘资源潜力,努力增加产能;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跨区域协调;四是加强需求侧管理,“量入为出”,有序发展下游市场;五是重点做好供需矛盾突出的京、川、渝、新等四地区的资源供应;六是创新管理方法,引导社会舆论,宣传节约用气。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