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0》首发仪式 ( 2010年10月18日 )

    10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和国务院十五个相关部委,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投资协会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报告2010》首发仪式”。国家发展改革委刘铁男副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张汉亚会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IDG创投、红杉创投、永宣创投、北极光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作为联席会长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刘铁男副主任介绍,截止2010年3季度末,我国备案创投企业总数达到571家,注册资本超过1500亿元,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探索有中国特色的行业自律和法律监管相结合的创业投资行业管理模式,建立健全我国创业投资行业自律机制,经民政部批准,中国投资协会从今年5月开始筹备成立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并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推出中国创业投资行业年度发展报告。目前,全国共有200多家创业投资机构加入了协会。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