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在哈尔滨召开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暨《“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 ( 2011年07月27日 )

    7月2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暨《“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铁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北京、黑龙江、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山东、湖北、重庆、陕西、广州、宁波、西安、武汉等省市发展改革委服务业工作主管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交流了2010年国家开展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地方服务业发展情况、推进服务业综合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对全国服务业工作和国家服务业“十二五”规划有关发展思路目标、推进重点和政策措施等方面的建议等。
    会上,刘铁男副主任指出:首先,各地要高度重视“十二五”开局之年服务业的走势,今年上半年全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控制、结构调整较为理想,经济正在由政策增长向自我增长有序转变,但是经济运行正处于敏感期,服务业比重有所回落,各地要找好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抓手;其次,“十二五”期间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在调结构、转方式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服务业不仅是进行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以人为本、提高老百姓生活水平的需要,更是大国要走向世界、参与竞争的需要;最后,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有关部署,做好国家“十二五”服务业专项规划,深入推进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营造有利于服务业发展的外部环境,不断提高服务业比重和能级。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