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上海市服务业企业监测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 2012年11月27日 )

    2012年11月26日下午,上海市发展改革委、上海市信息中心联合召开2012年度上海市服务业企业监测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市发展改革委肖林副主任、市信息中心李志伟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司袁达处长、市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市信息中心经济监测中心、上海银监局统计信息处,以及17个区县发展改革委、部分服务业监测填报企业代表约100人出席会议。会议对近两年本市服务业企业监测工作做了总结,对工作经验做了交流,对下一步工作任务做了部署,并对监测工作先进和优秀单位做了表彰。市信息中心经济监测中心、上海银监局统计信息处、6个区县发展改革委被评为先进单位,11个区县发展改革委、36家服务业填报企业被评为优秀单位。
    会上,肖林副主任做了总结讲话,指出加强服务业企业监测分析工作,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交给上海发改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两年来各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当前,上海即将步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发展面临很好的政策机遇,已经成为上海创新转型、平稳发展的主要支撑。加强服务业企业监测分析工作,建立完善服务业企业监测分析机制,有利于加强对服务业运行的预警监测分析,有利于加强政府与企业的交流互动,有利于制定完善各项扶持政策,为推动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下一步,全市服务业企业监测工作要进一步完善网络、健全机制、提高数据准确性、聚焦重点问题、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进一步提高监测分析和政策研究的水平,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参考。

来源:市发展改革委